The Neptune Media
马来西亚成功压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率和曲线

新型冠状病毒,又称为武汉肺炎,于2019年12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武汉市被发现。这似乎注定了2020年这一年将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,当我们还在马来西亚欢庆2020年农历新年的时候,中国大陆内的疫情处于一发不可收拾的状态了,也很快的,马来西亚就于2020年1月25日发现了第一宗确诊病例. 虽然只是一宗病例,但卫生部还是因为这个“不请自来”的病毒忙的不可开交,随后,首例本土病例确诊,病例慢慢呈个位数增长. 很多人以为这个很严重了,可惜更严重的还在后面.

     大城堡,又名为Sri Petaling ,2月27日,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了一场约 16000人参与的传教活动,当时并没有遵守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,果不其然的,马来西亚引来了他的单日三位数确诊,因为这场传教活动而确诊的至少有3000人以上,可见新型冠状病毒的威力.

中国报 - 2020年6月07日

     政府实行了行动管制令,全国人民都在配合,努力压低曲线,结果呢?我们是成功了,成功在2020年7月后压低至单日0本土确诊病例,貌似所有生活都慢慢步上正轨,逐渐恢复生机. 然而,事实真的是如此吗?

沙巴大选 - Hotspot.com.my


     由于疫情的好转,沙巴进行了选举,也正是因为这个选举拥有不严谨的防护措施,不遵守防护措施的部长,让我们全国人民和前线人员从2020年头开始的努力全部白费,确诊病例史无前例的来到了每日4位数确诊,差一点,马来西亚的医疗体系就崩溃了.

【承认沙巴州选致疫情升温 首相: 这难以避免】 - 马新社

     政府为了挽救这个局面,彻夜不眠的和卫生部,国防部一起进行讨论,从2020年年尾实行的CMCO 有条件行管令,到2021年年头实行的MCO 行动管制令,代表了政府实在需要民众配合,而我们能做的,就是尽力配合政府. 曾经,我们的单日确诊病例最高去到5000+病例,让人民一度怀疑,政府实行的所有补救措施,究竟有没有效?

2021年 1月 31日 - 星洲日报


    皇天不负有心人,这些措施,奏效了!单日病例虽然还是维持在4位数,可是从原来的5000+病例,跌到了目前的 1000+病例,MCO 行动管制令也切换为CMCO 有条件行管令了,所有人的生活慢慢步上了正轨,恢复马来西亚的经济水平指日可待!

2021年3月09日 - 星洲日报

   卫生部的所有努力,也没有白费,他们的措施,成功挽救了马来西亚,即使前线人员在巅峰时刻几乎都要崩溃了,可是他们依然不畏惧病毒的危险,继续站在前线一起战胜病毒,并且恰恰的印证了“有志者事竟成” 和 “皇天不负有心人”这两个谚语.

评论已关闭>_<